close
 
心血來潮 來寫個文吧!!
感謝小7的拿鐵 (每喝必亢奮 實在非好品)
及芃親咕的3個月寫文預言
我卯起來了 所以來個劇後心得吧

最近還真是韓智敏連發呢!! 
偷時間的李算、前篇的復活、本篇的偉大的遺產
放映中的無敵情報員
說實在的 這小妮子不論是挑劇本或是演戲的技巧 都得再加油一下
但 沒辦法 本人對韓的偏愛 再加上與其搭戲的男主角 還真無一不愛呢! 
從李瑞鎮開始  嚴泰雄  金載沅 
最後還是神話幼稚代表 快成為我大本命的文晸赫 文ㄟ力 怎麼能不捧場一下呢~~~~
(喔 我醉了 下一篇應該就是無敵文了吧 我想)

進入正題 每次都愛扯遠 嘖嘖我自己一下

偉大的遺產

主軸其實很簡單
男主角江賢世   一個專職的黑道份子
某天因母過世而繼承了一家幼稚園 並認識了幼稚園老師柳美萊
巧合的是 這所幼稚園正好是大建築公司及自己黑幫搶奪建案的核心地皮
於是 賢世與美萊攜手展開一場由邪轉正的悍衛幼稚園大作戰

先來貼個美美劇照
        
女主人公 - 柳美萊 一句話形容 一根腸子直到底

男主人公 - 江賢世 一句話形容 前後不一的悶男


因為愛  因為完全我的菜 所以再來一張帥照!!!!!!



坦白說 這齣戲 我看的有點吃力
編劇的用心 其實可以感受的到
光前面鋪陳男一與黑道大哥的父子之情與男二跟賢世生父的惺惺相惜
之後反轉到黑道大哥與男2聯手策劃背叛 
說實在的 如果劇情寫得好  真的會讓人糾心不已
畢竟金的演技 不是蓋的 尤其是他那詮釋背叛受傷的眼神 一定會讓大媽們恨不得"秀"到心坎裡

但可惜的是 整齣戲敘事能力及爆梗的時機詭異
節奏快歸快 中途也埋了很多未爆的大暗梗
要是導演功力夠 保證之後一次引爆 可比核爆般震撼
但毀就毀在 引爆的時機不對呀 
就像滿滿一艙的炸藥 就在引爆前夕 引信卻受潮了
期待已久的蕈狀雲大爆炸瞬間變成仙女棒的小火花 更甚者是星星火光的蛇砲 燒盡之後 只留下冷冷的黑色碎屑

打個比方 
賢世與賢世生父的糾葛  美萊徘徊在賢世與男2的心情
這箇中情緒 實在只能讓人感嘆造化弄人
但因偉劇沒有章法的情節亂入 致使我沒法與劇中人分享同樣的沉重感
好似編劇有張時間表
表上寫著第幾集之前 男女主角沒法表明心跡 
所以編劇用了一堆雞毛蒜皮的狗屁理由來阻擋男女主角
等到了設定集數 不管三七二十一  不管時機多奇怪 男女主角就是得有情人終成眷屬 只留下觀眾一頭霧水  心中怒喊  那你們當初是在ㄍ一ㄣ個啥勁

更別說同一個保護幼稚園的梗
每當要進入與男1同樣情緒前 卻因時機未到而硬生生的被其他配角無意義的生氣和說理給卡住
感覺情緒收也不是 畢竟真的很心急  但放也不是 畢竟情緒沒到啊
編劇你說說 是要觀眾怎麼感同身受咩?

所以只好安慰自己 好吧 那就快跳到下個爆點吧
但真的盼到下個爆點時 卻又因打斷的情緒而急的想找下個爆點來滿足
如此的心境循環 最後只好出動快轉大隊啦
以快轉方式華麗地結束了這次放映

另一個讓我對偉劇感到不奈的是男女主角對事的處理
劇裡男生為了怕女方受傷而極力隱瞞
但女方卻因男方的極力隱瞞而更往危險的虎洞走
更別提為此而生的誤會吵架情節
看的我都要吐血了
要不是為了愛 真的沒法看下去啊啊啊啊啊啊........

結論來了   偉大的遺產呢 是齣韓劇老梗與編劇新意的混搭
卻因敘事火侯不到及導戲節奏給弄砸了
所以我只能說...
智敏 載沅  要好好選劇本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