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了很久 到底要不要寫心得文呢?
思考後 還是寫吧 
紀念一下我近25小時的過程及感想

復活





嚴泰雄  第一次認識他       是在《豪傑春香》裡的卞學道
(提外話 豪劇是洪氏姊妹的出道作 大推一下)

看豪劇時 因為心是直直向著夢龍(在喜)的,所以對這詭異執著於少女的大叔
實在是非好感呀! 雖然非好感 卻對劇中一幕情傷轉恨的眼神給吸引住
也因為這個眼神  讓我對嚴大叔留下個頗為深刻的印象
沒辦法 我這人最愛眼神演技了~~~~






會重新看復活 其實最大主因是為了韓志旼小朋友 復活的女主角
(這女孩 正名前翻為韓智敏 不過我還是覺得韓智敏順口)


她 還有李多海 是唯二女星穿韓服讓我驚豔的
狠清純 很美 很古典 我很愛 還有 我是女生......


進入正題
為何標題是不完美的圓呢?
因為復劇有個主旨中心 - 復仇
而復仇有個法則 從哪裡開始 從哪裡結束 如同畫圓一樣
編劇也很巧妙的將這圓形法則貫穿每段主情節的中心

會想看復活 有兩大原因:

1.如前所提 我對韓智敏及嚴泰雄頗有好感
2.我的狗血魂在作祟啊~~

光看簡介就知道多快活了
從小讓人收養長大的熱血警探,因一樁他殺事件發現了自己的身世
原來 他還有個雙胞胎弟弟 而自己被收養的背後 隱藏著另一件更大的陰謀
而其中還牽扯到兄妹戀愛 為了復仇  頂替被奸人殺害的弟弟 以弟弟的身分展開復仇大計
裡頭的題材 或許對觀念保守的韓國人是種衝擊
也因如此 收視率也是慘不忍睹
說實在的 復活 是部不錯的戲劇  
但要到很棒的戲劇 卻有段小距離

對於復活 最大的不滿來自於演員的演技吧
其實 男女主角詮釋內心戲時 都頗有兩把刷子的
但不知為何 一旦兩人對戲 卻給人一種太過的感覺
雖說他們的關係 是很壓抑 很悲傷 很心痛
可是 請不要用「很用力」來詮釋
擁抱很用力 講話很用力 握拳很用力
大概只有吻戲很用力這點 讓我很滿意  大大的滿意 哈
不過 好加在 等戲進入後半 男女主演的演技也開始上手 我看的也很開開
而讓我一直不開開的 就是男2高周元跟女2蘇怡賢的演技了

蘇在裡面飾演的李姜珠 其實是個悲情的角色
畢竟 她只是男主用來復仇的一顆聰敏棋子
但    怎麼會演的讓人一點都不同情呢
咄咄逼人的態度 雖說可能是角色需要 
但僵硬的口條 連我這不懂韓語的外國人都聽的出來
只能說 孩子 妳演技不太好唷

而高周元 唉..角色塑造失敗  
對女一無來由的堅持  身為一個幹練的生意人
重要的建案卻每每搶輸警察出身的男主
這...這 ......我只能說 這男2的重要性 我實在看不出來

除此之外 
這齣戲除了復仇 其中也摻雜了推理的成分
可惜... 大魔王也太好猜了吧
對觀眾來說 在7.8集就發現誰是大魔王
卻得看男主在霧裡亂竄復仇 實在不是很好耶......
感覺 有點蠢.....
一方面也是心疼吧 我想 只是我不太能接受這樣的進行方式

不過復活也有她的精采之處
相比一般韓劇 復劇的節奏頗快了 不那麼拖沓
也算是週週有爆點(韓劇一週兩集)
只是 總長24集 劇情要是再精簡到20集 
我相信劇情一定更有看頭的

看完復活後
總有種不夠暢快淋漓的感覺
伴隨而來的是不滿足的空虛
畢竟 這麼一個深仇大恨 
劇情也充實的表達男主心中所有的恨 、怒、 苦 、壓抑 、不滿
但結局卻...
唏噓沒錯 卻沒有給我種大塊人心的爽快
也許儒家思想下的韓國 終究沒法接受以牙還牙的收尾
所以最後還是給了男主不太完美的下場
但感謝導演 最末的想像空間  我可以接受


說到底
或許也該怪我自己  追求的不是心理深層的遺憾
而是要畫面上直接的刺激 


必要之惡    是我一直以來不變的想法
所以復活沒有以這點貫徹到底 
也是讓我始終沒法入戲的主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zu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